橘野🍊

每一段爱情都危险。

【三扬】引狼入室(17)

“三哥!我今天什么时候能出院啊?”

莫三鼻提着检查结果刚进病房,就听见了叶子扬的声音。他走过去从叶子扬手里拿过刚剥一半皮的橘子,两下剥好后把橘瓣递到人嘴边,却被轻轻躲开了。

“我自己能拿的,是眼睛坏了又不是手断了。”说着叶子扬就要伸手去拿。

这下莫三鼻突然生了固执,躲开叶子扬的手又喂上去。

“张嘴就是了。”

叶子扬只得张嘴,他的唇轻轻碰到莫三鼻的手指,而后清甜的果香瞬间在唇齿间蔓延开。

莫三鼻垂眼盯着叶子扬形状姣好的嘴唇,暗自捏了下被碰到的指尖皮肤,有些痒。

他捏住橘瓣的末尾,继续投喂,“医生说没什么大问题,可以回家静养,憋坏了吧。” 

“我都待了快半个月了,不知道为什么,还是不适应消毒水的味道。”

莫三鼻一瓣一瓣地喂着,吃了一半后叶子扬摆摆手,笑着将橘子推向他。

“你也吃。”

于是莫三鼻起身一口将剩下的橘子全吃进了嘴里,回来拉过叶子扬的手,递给他一杯温水。

住院的这些天,叶子扬早中晚三杯温水杯杯不落,因为医生提过病人休息可以多喝些温水,莫三鼻简直是谨听医嘱的典范。

“中午想吃什么?”

“你吃了吗?”

“还没,一起吃吧。”

“我还不饿,你去吃吧。”

“这怎么行,你还在养伤呢。”

叶子扬睁眼看着莫三鼻的方向,“可是我现在真的还不饿呀。”

他不知道自己现在看不见的眼睛在莫三鼻眼里有多无辜,也不知道对方此刻正用一种深沉的眼神看着自己。

沉默了两秒,莫三鼻妥协了,狡猾的小羊。他问:“那先收拾东西,回去再吃?”

叶子扬用力点了下头,笑着说:“可以,麻烦三哥了。”

“倒是不说谢谢。”莫三鼻将叶子扬的衣服叠好往行李箱里放,又转头去厕所收洗漱用品,嘴里边说:“这下改麻烦了。”

“确实是麻烦了嘛,三哥,你看我现在这个样子。”叶子扬拍了拍受伤的那条腿,“谢谢你,我说真的。”

“知道了,我还煮的呢,你真的不想吃点东西?”

“不——”叶子扬停顿半秒,突然哎呀一声,坐直了身子。莫三鼻以为他碰到了伤处,立马放下手里的东西转身跑出来。

“哪儿疼!?”

“额……我没事,不是疼的。”抽出被紧抓的手,叶子扬总觉得有些怪异,他咽了下口水后回答:“就是我突然想起来小风今天要过来,我们要不等他来了再走吧。”

莫三鼻讪讪收回手,低声问:“他来做什么?”

“前天打电话来问我下周考试曲目的问题,就聊了聊,他说周六没排课,想来看看我,我就没拒绝。”

莫三鼻轻呵一声,声音很轻,只有自己能听到。他快速扯掉墙壁插孔上自己的充电器团成一团塞进包里,“他已经来过了,所以不用等他,我们先回家。”

“今天来过了?什么时候?”

莫三鼻淡定回应:“今天早上,你还在睡觉,就没叫醒你。”

叶子扬揪了揪手下的被子,“这样多不礼貌呀,应该叫醒我的,人家专门来看我我反倒躺着,这像什么话啊。”

“没关系,病人最需要的是休息,他会懂的。”

叶子扬若有所思地点下头,随后在床头柜上摸索着。

“想拿什么?”

“手机,我得给小风打个电话,问问他考试准备得怎么样了。”

莫三鼻抽走手机,放进了自己兜里。

“一会儿再打都行,先回家吧。”

叶子扬脸上带些错愕,“这么快就……收拾好了?”

“嗯。”

莫三鼻将手里的东西一股脑全塞进行李箱后关好,然后走向叶子扬。

还来不及惊讶,叶子扬就感觉自己被抱离了床,他自然地搂住了莫三鼻的脖子。

住院的这段时间除了上厕所的时间和几次自己强烈要求要站起来活动以外,其余时间他要下床都是被这样抱到轮椅上的,不习惯到现在也习惯了。

脚踝感受到另一俱躯体的温热,这触感让叶子扬觉得被碰的地方泛起些微的痒意,很短暂,不超过五秒,莫三鼻就已经给他套好了拖鞋,抬眼看着他。

“走吧。”

“还要坐轮椅吗?我其实可以用拐杖的。”

“拐杖有些硬,到时候胳膊会痛,我推你下去坐车吧。”

叶子扬苦笑摇头,“没关系,我总要适应,毕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呢。”

莫三鼻仿佛见不得叶子扬这般模样,他伸手想摸一下叶子扬的头发,却正好对上了他的眼睛。于是伸出的手向下去,转而拍拍叶子扬的肩膀,“会好的。”

“可是我还是想用拐杖,我可以走的,就一只脚受伤而已,而且你也可以轻松些呀,我扶着你一边就行了,你还有手可以拿东西了。”

又对上那双眼了,莫三鼻暗自叹口气,将人抱起来,去拿了拐杖过来递到人手里,又蹲到他脚边拉过手搭在自己肩膀上。

“你先试一下,如果不行还是得坐轮椅啊,坐轮椅我也能拿东西。”

“好!三哥你真好。”

看着叶子扬的笑脸莫三鼻觉得偶尔服服软好像……也不是不行?

  

出院后叶子扬杵着拐杖被莫三鼻扶着正要往车里坐,突然好像听到了林风的声音。

“小风好像在叫我,三哥你听见了吗?”

莫三鼻往马路对面瞥了眼,利落地关上车门,“没听见,好了师傅,开车吧。”

林风坐在摩托车上,瞪着眼睛看到莫三鼻迅速关上的车门,然后车在下一秒飞速开走了,留他一个人在马路上凌乱,直到身后的车不断地摁响刺耳的喇叭,他才回神发现红灯到了。车头被用力打了下,林风抬手拍下头盔的防护玻璃前说了句:“幼稚鬼!”

车头的那捧鲜花被风吹得花瓣乱摇他也没再在意,徒留几片花瓣洒在马路上。

旁边轿车后座摇下车窗,穿着昂贵西装的男人面无表情。他伸出手去抓住一片漂泊的玫瑰花瓣,沉默地看了好久,然后紧攥在手心。

  

感受车在移动,叶子扬还是狐疑地继续说:“不对呀,我明明应该听见了才对。”

“马路上风声大。”

“不应该呀,我看不见的这段时间听力明明——”

“对了,回去想吃什么?”

“没想好,你吃什么我吃什么吧。”

“还是没胃口吗?”

叶子扬点头,于是莫三鼻说:“虾爆鳝面怎么样?楼下就有卖的。”

叶子扬昨天半夜醒了还说想吃来着,当时太晚了莫三鼻没让,给他喝了点牛奶又吃了个苹果,过程中尽量忽略叶子扬用委屈的脸表达的无声控诉。

“好啊,正好昨天没吃上。”

莫三鼻嘶了声,还埋怨呢,爱记仇的羊。但他还是同昨晚一样耐心解释:“当时太晚了,吃油了不消化。”

“好啦,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我可没有埋怨你啊。”叶子扬头靠在座位靠背蹭蹭,“真想快点到家。”

莫三鼻轻嗯一声,侧头看着人,笑意温和,眼底蕴着柔情。

“马上到家了。”  

  

评论(6)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