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野🍊

每一段爱情都危险。

【三扬】引狼入室(18)

时隔半月叶子扬终于又回到了家里,他和莫三鼻对坐着吃面,在叶子扬的执着要求和偷偷练习下,他现在也能顺利地自己吃饭了。

在莫三鼻看来这就是固执,自己喂不也挺好的?他只是想要这人多依靠自己一点,比现在多一点也可以,最好是习惯生活中有他的身影,就像现在自己这样。尽管如此,但他还是默许了叶子扬的“小动作”。

有一次他刚买好饭回来,换个衣服的空当出来就看见叶子扬摸索着自己打开了餐盒,他站在卫生间门口静静看着没有出声,庆幸叶子扬摸到的不是那盅热乎乎的猪骨汤。

看着米饭被顺利喂进嘴里,莫三鼻这才舒口气走过来。叶子扬听见靠近的脚步声抱着餐盒对他笑,语气里藏不住的骄傲,“看,我自己也能吃的,三哥你不用管我,你自己快吃。”

莫三鼻很轻地嗯一声,随手翻弄了几下餐盒外的塑料袋就坐下来静静看着叶子扬。

叶子扬吃饭很斯文,但吃得很香,不管是什么都能吃完,从不剩饭,看样子好像很好养活。

叶子扬楼下这家面馆的面条筋道,鳝鱼更是鲜嫩,一碗面汤汁浓郁滋味十足,他平时经常来这儿吃。

莫三鼻看他吃得香,用筷子的另一头将碗里的鳝鱼和虾肉又都夹到了他碗里。

两人安静地吃了会儿,叶子扬突然抬头,等嘴里的小口面吞下后对莫三鼻说,“今天老板给的肉量感觉是以往的两倍诶,三哥你那碗是不是?”

“是,老板真是好人。”莫三鼻说着又往嘴里送去一大筷子面条。

叶子扬咬了口鳝鱼,鲜香在口中蔓延,“真香。”

终于在下午两点前顺利结束了今天的午饭,莫三鼻收拾好餐桌后对叶子扬说:“去休息会儿吧,东西我来收拾。”

“一天什么活儿都是三哥在干,我哪儿来的累呀。”

莫三鼻正欲开口,敲门声响起。

他打开门,隔壁的小崽子站在门口。

今天手里倒是没拿那把铜铝做的儿童红缨枪了,只抱着一个大瓷碗,里面装了半碗多的炸酥肉。

小文仰头,一双圆眼里盈着精亮看向莫三鼻。

“我找叶老师。”

“里头。”

莫三鼻向来对孩子是不招惹不喜欢的淡漠态度,他只看了小文一眼,侧身让她进来,然后关上门。 

“叶老师!你终于回来啦!!”

“小文来啦。”

叶子扬面上温和,循着声音来源侧头。

小文抱着碗小跑到叶子扬跟前,将怀里的酥肉放到了桌上。

“这是我外婆今天刚炸的小酥肉,可香了,外婆说拿过来给你也尝尝。”

“好的,谢谢。”叶子扬用手摸索着碰到了碗,温热的,看来是刚出锅就送来了,“还是这么香,小文替我谢谢你外婆啊。”

小文注意到叶子扬的动作,凑近一些,伸出手在他眼睛上晃了几下,又站远了点,低头看去,发现了他腿上那厚厚的一圈绷带。

“叶老师你怎么了?”

叶子扬笑着回答:“前段时间受了点小伤,不碍事。”

“眼睛看不见也是因为这个吗?”

“对呀,所以小文平时出去玩儿一定要注意安全,叶老师就是个反面例子。”

“叶老师什么时候会好?”

“还不知道呢,不过石膏下个周就能拆啦。”

“那叶老师你一定要多吃点好的,我外婆说生病的人一定要吃得好,才能伤好得快。”

小文说着拿起一小块酥肉,轻轻地递到叶子扬嘴边,叶子扬也配合地张嘴吃下。

旁边的莫三鼻看到这一幕,默默走向厨房,出来时手里多了两双筷子,分给了一大一小两人。

叶子扬一手扶碗,一手用筷子夹住一块。

“谢谢小文,我可以自己夹的,我虽然看不见但已经可以自己吃饭了哦,叶老师厉害吧?”

“叶老师一直都厉害,我要回去和外婆一起吃酥肉了,叶老师再见。”

“不留下来玩会儿吗?”

小文摇头,“外婆还等着我呢,而且不能打扰叶老师休息。”

叶子扬捏捏她的脸,“好孩子,那快回去吧,别让外婆等着急了。”

“嗯!叶老师再见。”

小文跑向门口,在关门的前一刻又往里看了一眼,突然对着莫三鼻快速说了句:“叔叔再见!”接着在莫三鼻还没反应过来时就迅速关上了门。 

空气安静了两秒,莫三鼻还在发愣,叶子扬扑哧一声笑了,他说:“这小姑娘可爱吧。”

莫三鼻摸了摸脑壳顶,有些无奈。

“突然一嗓子给我喊得有点懵了。”

“你还记不记得我说她觉得你凶?所以才不敢和你多说话,今天这出估计是鼓足勇气了。”

“我有这么凶吗?”莫三鼻皱眉反问。

“没有啊,我就觉得三哥很好啊。”

莫三鼻听到这句话瞬间阴转晴天,特别小声地回一句:“你觉得好就成。”

“什么?”

“没什么,你快吃酥肉,一会儿凉了不好吃。”

“你也吃,这小酥肉可是小文外婆的拿手活儿。”

莫三鼻夹了一块后就放下筷子,“确实不错,你喜欢就多吃点儿。”

“我妈以前也总给我做酥肉,我上高中那会儿因为是住校,每个周末放学回家她都会提前去菜市买里脊肉,等我到家的时候她就在厨房做这个,我就站在她旁边偷吃。”叶子扬放下了筷子,继续笑着说:“后来工作了,回家的时间也少了,但每次回去桌上都会有这道菜。”

叶子扬的双亲都已经在几年前离世了,这莫三鼻是知道的,他也知道叶子扬现在是想他们了。

可惜他向来不擅长安慰他人情绪,能感知到叶子扬隐藏起来的低落已经是莫三鼻进步后的结果了,正当他绞尽脑汁想说些什么时反而是叶子扬先转移了话题。

“对了,能麻烦三哥带我去一下卧室床上吗?”

莫三鼻面上错愕,嘴巴无意识地张了一个小口,接着他又听见叶子扬说:“这腿好像不能长时间垂立,我想估计现在得把它搭被子上了。”

“哦,好好…我扶你去。”

莫三鼻这次没抱着叶子扬,因为他的脸已经因为刚才的话有些发红,根本没想到要抱。

其实那句话再正常不过,只是有人自己“心术不正”罢了。

评论(6)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