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野🍊

每一段爱情都危险。

【三扬】阴阳路(六)

“三哥,你是道士?”

叶子扬的话将莫三鼻从痛苦的回忆中拉离出来,他摇了摇头。

“我是引路人,这个没骗你。”

“什么是引路人?”

“就是负责超度逗留在阳间的怨鬼,帮他们了结心愿,指引他们走上黄泉路的人。”

“那我也是怨鬼吗?还是说…我刚才那样,是变成怨鬼的前兆?”

叶子扬的眼底蕴着试探,仿佛怕自己是怨气满身的恶鬼似的。

这样的神情像一只缩着身子的小羊羔,让莫三鼻心底软塌塌的,眼却更热了几分。他借着扶起叶子扬的动作,悄悄快速地抹去眼里的水汽。 

  

“不会,你只是灵。”

他的小羊这么好,走的时候也这么洒脱,怎么会变成鬼呢?

莫三鼻摸着叶子扬的脸庞,继续解释到:“普通人死…离开后,如果没什么太大执念的话,都是变成灵的,神识和活着时一样,只有那些个执念深重无法化解的,才会因为怨气的聚集而变成鬼,甚至有些还会成为害人的恶鬼,要是碰上了,实在无法开解的情况下只能消灭了。”

“所以怨聚才成鬼?”

“嗯,我的小羊还是这么聪明。”

“这是你刚才说的嘛。”

“没关系,我眼光好。”莫三鼻将叶子扬抱回了床上,垂头拉过他的手轻捏着,“我看中的这只羊啊,天生就聪明着呢。”

  

叶子扬假装没看到砸在自己手心的眼泪,他的三哥好要面子的。

他借势拉过莫三鼻,紧紧抱住,手在人后背一下下轻拍着抚慰。

“那我再问问你,我怎么会来你这儿的?按着规矩我不应该被阴差带走的嘛?”

“……”

莫三鼻没说话,只偏头将眼泪一个劲儿的往叶子扬颈窝处蹭。

“别想装聋,这招在我活…”

叶子扬顿住了,因为他明显感觉到了环在自己腰间的手更用力了些,他感觉到了莫三鼻在颤抖。

此刻的心痛无以复加,叶子扬方才发觉,即使心脏停止跳动了,但看着爱着的人难受,也还是能感到心痛的。

  

“三哥…告诉我一切,好不好?”

叶子扬问完后就没再说话了,过了良久莫三鼻才稍微冷静了些,哑着嗓子缓缓开口。

“我舍不得你,所以…所以想法子把你留下来了。”

“所以那天巷子里的铃声是什么?”

“招魂铃,一般人死后就会完全忘记活着的事情,在人间四处游荡,直到被阴差带走,我用这招魂铃找了两天。”莫三鼻说着抬起红得厉害的一双眼睛,对叶子扬扯出了个苍白的笑容,“好在比阴差先一步遇到你。”

叶子扬轻揩着莫三鼻饱受蹂躏的眼角,继续柔声问道:“那这几天晚上的笛子呢?”

“是我吹的安魂曲,我怕你的魂体不稳定,这样有助于你休息。”

“谢谢三哥,那…我做的梦呢?就梦里有个怪人那个,应该不是梦吧?”

“不是,是白无常在叫你的魂,如果被他找到你,我们就永远也见不到了。”

“这样啊……”

“嗯。”

  

莫三鼻用力蹭了叶子扬好几下,就像要睡着的婴孩蹭着母亲的衣服一般,满怀眷念。

“子扬,我好想你,真的…我差点撑不下去了,你知道吗?我的小羊儿……”

“我知道,我也想你三哥。”叶子扬凑上去细细吻去莫三鼻再次失控的两行清泪,复而抱住他的脑袋,一声声在人耳边温柔呢喃:“小羊爱你啊…”

  

哪知莫三鼻听到这儿哭得更厉害了,他的委屈决了堤,这下是彻底无法控制了。

莫三鼻边哭边吼:“你才不想我,你都不记得老子咯!还敢说你爱我!!”

叶子扬愣了神,随即不合时宜的觉得有些好笑,“三哥…你刚刚才说人死了就会忘掉活着的一切嘛,我不是故意的呀。”

“那老子不管,反正,嗬!反正你就是忘了我,哪来想唔……”

  

叶子扬没法儿,只能用这个方式堵住莫三鼻的输出。

两片冰冷的唇贴着自己,确实让莫三鼻冷静了不少,叶子扬以前就总爱这样治自己。

反应过来后的莫三鼻便迅速反客为主,紧密地缠着叶子扬的唇舌不放,用力黏糊地仿佛要将眼前人吞进肚子里似的。

没办法啊,他实在是太想念这个吻了。

太久违了,这样有生气的吻。

仿佛……这几天的一切都只是一场荒唐的噩梦,而他的叶子扬还是好生生活着一般。

  

他们就这样彼此纠缠着吻了很久,两人都沉浸在了久违的亲密中,直到莫三鼻快呼吸不过来,才微微错开了些距离,鼻子却还互相蹭着。

莫三鼻呼吸间热气洒在了叶子扬脸上,热乎乎的混着湿气,让他觉得暖暖的,有一种脸热的错觉。

休息片刻莫三鼻又觉得不满足,正准备吻过来时叶子扬突然想起了院子里的人。

他偏过头躲开莫三鼻凑上来的吻,“先等等,三哥,院子里的人你还没解释呢。“他抵住人的胸口,身子也往后仰了仰,一双潋滟的桃花眼紧盯着莫三鼻的眼睛,好似扫描仪一般不肯错过任何蛛丝马迹,这是莫三鼻再熟悉不过的“审问”姿态。

“嗯?”

莫三鼻轻蹙眉头,看来太聪明了也不全是好事儿。

“别想糊弄过去。”

小羊脱下了乖顺的皮,成了只眯眼审视猎物的狐狸。只待莫三鼻一撒谎,就将人脸抓花,莫三鼻哪儿有不举手告降的道理。

  

“他就是你梦里的人,阴界白无常,夜尊。”

“哦?那什么开坛,往生花,困魂,又是什么?”

“……”

“别问了好吗?小羊,我好困。”

耗费精力准备了这么久,这些是万万不能告诉叶子扬的,莫三鼻试图打着马虎眼糊弄过去。

“这是最后一次机会,全部对我坦白,否则我应该能找到办法让自己永远消失。”

“你不准!”

“那就告诉我所有事,一件也不准马虎过去。”

“小羊……”

“三哥,你还是要瞒着我吗?”

“好…我都告诉你,你还想问什么?”

“那些开坛,往生花,都是为我准备的?”

“嗯。”

“为什么?”

其实叶子扬的心中已有了一个答案,但他尚不敢确定莫三鼻已经进行到了哪一步。

莫三鼻重重地吐出一口气,“你跟我来。”边说便拉着叶子扬下了床。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